內門南海紫竹寺

 308高地

 308高地因為海拔正好308公尺而得名,高地位於內門區和台南市左鎮區、龍崎區的交界點,所以在這裡可以同時腳踩三區地。308高地是鄰近群山的最高景點,視野遼闊,可近看惡地形、遠眺嘉南平原、台南海岸線,從日出到日落,風光綺麗,變化萬千。

308高地除了壯麗風景外,以料理聞名的內門區民,也在高地上經營多家土雞城,讓遊客可以在飽覽名勝風景同時,還可以享受內門總舖師的美味料理,尤其放山雞大餐,饕客可絕不能錯過!

內豐社區

位於台三線398公里旁的「藝陣公園」於101年完工。這座結合內門傳統宋江陣文化以和在地新興產業火鶴花兩大特色營造而成之休憩公園,一草一木都是社區居民及志工團隊親自營造而成,創意的造型和特色,獲得市府評鑑特優。

 木柵吊橋

位於木柵教會附近山腰的木柵吊橋,是石厝登山步道的一大特色,長約200公尺,遠望就如同繫在兩個山頭間的銀絲。 站在橋上視野廣闊、風景優美,而橋下有一口經過水滴萬年滴穿而成的石井。另外,石厝登山步道還有巨石形成的石厝,與傳奇故事「寡婦鐘」發生地的鐘樓,沿途自然景觀相當清幽,行程來回大約需要半天的時間。 

木柵教會

1868年(清同治)木柵教會興建完工,主要是因為當地有個有人到鎮后(旗津)給馬雅各治病,得救後改信基督教,並把家裡改為禮拜堂,然後集資建教堂。當年教堂是土角厝,在展覽室有看到當年的照片,目前這間教堂已經拆掉改建。展覽室除了這些照片,還有存放農作器具有老工具,十分有懷舊感。 

鴨母王朱一貴

鴨母王朱一貴可說是內門最出名的人物,因為他是台灣的第一位皇帝。據說鴨母王為人豪爽好客,雖以養鴨為業但魅力驚人,不但能指揮群鴨佈陣,而且每隻母鴨生的蛋都有兩顆蛋黃。清初台灣官吏貪贓枉法,與明朝皇帝同姓又曾是鄭成功部將的朱一貴,率領憤慨的居民起義,不久就控制全台並建立國號,登基為帝。可惜後來因閩粵內鬨,最終被清軍擒殺。朱一貴的英雄形象深植人心,因此內門區民替其修廟建祠。如今鴨母祠與原本的興安宮已作一整體規劃,廟前規劃美麗的公園,提供民眾、遊客一個憑弔英雄與休閒的好去處。而且還有一口當時朱一貴飲用、養鴨的水井,用此井泡茶、烹 煮鴨蛋、鴨料理,據說風味特別的甘甜、鮮嫩。